• slider image 51
  • slider image 54
:::
[好消息]'> 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會 - 活動訊息 | 2013-05-08 | 點閱數: 1806
    當「過動」成為大人解釋孩子行為的主流,當越來越多的兒童進入小學後被輕易懷疑為「過動症」兒童,身為家長或主要照顧者的大人必須對「過動」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以避免「過動」淪入「過度醫療」的處境,也讓真正有需要的孩子能夠得到適當的醫療。
想知道甚麼叫做「過動」?如何解讀媒體對「過動」與「注意力缺損」的誤導?想知道怎麼面對孩子的各種行為與背後想法?讓我們從醫療、教育、媒體識讀與親子經營兒童人權的多元角度來一起來認識-「過動」。
 
二、目的
 (一)從媒體,兒童文學,醫療及教育等各界觀點,針對注意力不足與過動症(ADD/ADHD)之
       兒童,在近年來快速增多的現象,提出反省與檢討。
 (二)探討目前兒童呈現注意力不足與過動行為的社會內外因素與其代表意涵,並建立重新
       看待、評論與診斷兒童行為的新視野。
 (三)從兒童精神科醫師,心理諮商師,老師,家長等角度,檢討現今兒童心理門診透過各
       式由照顧者填寫的量表,診斷注意力不足與過動症,進而開立藥物處方的妥適性。
 (四)呼籲家長,老師與醫師三方一起協力為孩子創造快樂健康做自己的成長環境。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協辦單位:五甲社區自治幼兒園、鳳山社區自治幼兒園、高雄市教保人員職業工會
 
Ø          活動時間:102年6月1日(星期六)08:30-18:00
Ø          活動地點:高雄市婦幼青少年館演藝廳(高雄市鳳山區光復路二段120號)
 
五、報名時間即日起,現場或電話預約報名07-7466900分機245服務台
 
六、活動對象、人數
    兒童主要照顧者(如父母、阿公、阿嬤等)、中小學教師、各大專院校教育、特殊教育、諮商輔導、社工及醫學相關科系師生、民間教育團體工作者等。預計人數200人。
 
七、活動洽詢:07-763-5944,鄭小姐或陳小姐
  •  
    1) 對外宣傳--ADHD0507--郵寄.doc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